close

這一次要介紹我們此行買的一個非常便宜的物件,只要一歐!!!! 是的~一歐元在義大利能做什麼呢??大家心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不是跟我一樣呢??

在義大利我常常要用一歐來去上廁所:是的!!看官們如果不想帶著包大人出遊的話請準備好零錢0.5~1歐元來購買你的廁所權

不過我當然不會為了上廁所寫一篇部落格,但是我分享全羅馬我認為最棒的免費公廁---羅馬聖母教堂(就是那個傳說中,聖母託夢給教宗要在下雪的地方蓋的教堂)的公廁,五星級有夠豪華!!!而且有馬桶蓋耶!!!(羅馬有些收費公廁都沒有馬桶蓋,所以有馬桶蓋就很讚了~而且還有自動感應垃圾桶耶)

DSC_0147.JPG1408155281

其實這次要介紹的是Mega Bus,看它美麗的車身上面就寫著一歐元"起",只要一歐元就可以從羅馬到佛羅倫斯瞜~~~(當然也可以到其他義大利的大站點,ex.拿波里、威尼斯),我從網站上看到這個超低價的交通工具馬上就蠢蠢欲動了.....但是,他有一個小小的問題,那就是他的停站點是沒有標示的,而且不是很準時(可能會遲到10~40分鐘),所以當你在一個沒有標示的地方痴痴等待,會有一種極強大的不確定感

DSC_0157.JPG

我是從羅馬出發的:地圖上標示的是在火車站旁邊,所以我在那裏癡癡等待了一會兒,大概遲了10分鐘以後我就去問了附近的好心路人....還好有問,他告訴我是在走路約3分鐘的另一個巴士站

注意:這個火車站不是Termini,是Tiburtina,從Termini火車站過來還要個10分鐘左右....

NICOLE.png

這個是正確的等待點,有很多公車來來去去,但是沒有Mega bus的標示,所以當時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....我還是依照網站上的指示在另一個巴士站等...所幸Mega Bus長得非常顯眼,而我等的地方在交流道下,當我看到Mega Bus從我面前開過我就狂奔了....[一小時一班,相信我狂奔是值得的]

P4012094.JPG1882755577

上車了~Oh YA!!有網路但是速度有點慢~~~

DSC_0153.JPG

中間會停休息站休息一下~~搭乘的人大多是外國人,可能是因為Mega Bus在美國比較知名吧

P4012098.JPG1550285949

到佛羅倫斯啦!!!!!!在火車站後面有點荒涼唷~~~

DSC_0159.JPG

這次有驚無險的搭乘經驗算是順利落幕了~價格雖然便宜但是要提早預訂,一歐是早鳥票~價格很便宜,但是等待以及狂奔的過程還是有點糾結的啦!!!如果想試試看搭乘一歐的Mega Bus可以到下面這個網站booking唷!!!

http://uk.megabus.com/BusStops.aspx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ega bus 義大利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ねこ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